清廉动态

首页 > 清廉动态 > 正文

我校举行“法治教育辅导站”揭牌仪式

发布日期:2024-03-22  浏览量:
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不断推进法治校园、平安校园建设,3月22日上午,我校携手尖草坪区人民法院开展“法治教育辅导站”揭牌仪式。院长梁玉蓉、副院长武有祯,尖草坪区人民法院院长裴宪武、常务副院长郑鑫、副院长高彦,政治部主任王继荣出席活动。我校学生工作部、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。活动由副院长武有祯主持。

梁玉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,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实践,交流了近年来依法治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绩。梁玉蓉指出,法治教育辅导站的正式揭牌,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,也是学校与尖草坪区法院在协同创新背景下“院校融合”的有力抓手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,充分发挥双方优势,以法治副校长、法治辅导员为桥梁,继续拓宽合作领域,不断加强沟通交流,携手共建法治太工、和谐校园。

裴宪武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工科底蕴表示钦佩,他表示,学校“法治教育辅导站”的正式成立,是属地法院与学校的又一次深度合作,更是搭建了一个青年学生法治教育的广阔平台。下一步,尖草坪区法院和学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,共同在学科融合发展、法治人才培养、普法宣传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,共同打造好“1+1>2”的协同育人模式,帮助广大青年学生“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”。

武有祯指出,法治教育辅导站是属地法院与我校“校院合作”、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,希望能够通过引入专业化法治思维,充分发挥引领、示范和服务的作用,为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随后,梁玉蓉与裴宪武共同为“法治教育辅导站”揭牌。

揭牌仪式后,尖草坪人民法院法官助理、太原工业学院法治辅导员任科颖为学生上了一堂题为《消费权益在身边》的法治“开学第一课”,以案释法、以法育人,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。

会后,发展规划部负责人陪同裴宪武一行参观了我校模拟法庭、校史馆等。